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铁路资源循环利用马鞍山生产基地投产运营

发布日期: 2021-05-26

     5 月 26 日,中国铁物铁路资源循环利用马鞍山生产基地投产暨现场技术交流会举行,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中国宝武集团党委常委魏尧,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魏玉梅,副市长郑琇煦分别致辞,中国宝武马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国旺等参加。中国铁物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增堂主持仪式。

/images/xwzx/xwb/2021/06/25/1622103773828087847.png

  廖家生在致辞中表示,发展循环经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必由之路。中国铁物作为我国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专业经验最丰富、行业领先的铁路生产性综合服务集团,深度融入铁路产业链,愿意与各方一起努力,为我国铁路循环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images/xwzx/xwb/2021/06/25/1622103774129080941.png

/images/xwzx/xwb/2021/06/25/1622103774131093054.png

  作为全国首个铁路资源循环利用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项目,马鞍山生产基地拥有国内首条自主研发的自动化报废货车拆解生产线、报废钢轨处置生产线和报废客车个性化装饰生产线,具备年拆解 4000 辆报废机客货车,处置 12.5 万吨报废钢轨、5.8 万吨废金属的生产能力,现已拥有 20 余项专利技术。同时,具备铁路报废物资检测、修复、改造,以及面向市场的新产品开发和专业装备研制等综合能力,可将其深加工为农机装备配件、工程机械配件、五金机具等市场领域应用产品,进而变废为宝,实现铁路报废物资价值提升。而依托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信息管理技术,中国铁物将建立全国铁路系统报废物资数据库,并规划建设铁路资源循环利用技术研发中心、铁路资源循环利用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铁路资源循环利用试验检测中心,实现铁路报废物资产品可追溯性应用、生产全过程可视化和全寿命周期管理,让铁路报废物资再生利用从“小作坊”式,向集约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现代工厂转变,拓展中国铁路绿色发展空间。

  中国铁物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赵保辉、董事会秘书祝琳海,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马鞍山市花山区区委区政府、花山城投公司,中国宝武集团及马钢轨交材料、马钢物流公司,相关行业协会、协作单位有关领导和嘉宾参加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基地客车个性化改造、货车自动拆解及钢轨加工生产线。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