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重返债券市场

发布日期: 2020-12-24

  12月23日,中国铁物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成功发行。本期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3年。此次债券成功发行,标志着中国铁物时隔4年后重返债券市场。

  2016年4月,中国铁物因实施债务重组,企业债券能否按期兑付问题曾经引起债券市场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在多方支持下,中国铁物积极筹措偿债资金,如期兑付全部债券,最终没有一笔债券违约未付,在当时国内债券市场存在恐慌情绪的背景下,有效维护了央企信誉和企业信用,也促进了债券市场的稳定。

  2016年以来,中国铁物在回归和坚持主责主业、积极拓展市场经营的同时,采取债务重组、资产盘活、清收清欠、瘦身健体、债转股、重组上市等一系列措施,企业生产经营已全面恢复正常,经济效益实现“五连盈”、“五连增”,特别是2020年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盈利水平将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公司财务结构持续优化,资产负债率大幅降低。

  为了优化债务结构,中国铁物此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10亿公司债,发行主体评级达到AAA,表明了公司信用已得到恢复,也表明了资本市场对央企债券的信心。中国铁物的本次债券发行还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倡导设立的国新央企信用保障基金的支持,信用保障基金向中国铁物出具了《债券发行支持函》。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