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国际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08-21 新闻来源: 党群工作部(党委办公室)

  8月19日,国际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白冰洁,联络员王力威到会指导。会议由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房永斌主持,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国际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房永斌同志代表公司党委首先做了国际集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的报告。他指出,国际集团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按照“3个谈”的要求,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深刻检视剖析,班子成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接着, 房永斌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查摆问题,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既出以公心、实事求是,态度诚恳、与人为善,又坚持原则、敢于较真,“戳到麻骨”,使人真正红脸出汗。

  白冰洁同志对会议进行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内容丰富、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效果明显,符合党中央、集团公司党委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检视反思问题客观深入,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目的。白冰洁同志对国际集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抓好学习这个基础,要把学习作为加强修养、提升境界的第一位要求,建立健全党员学习机制;二是抓住整改这个环节,对班子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对于个人存在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期限;三是抓牢落实这个关键,不断增强和激发党员领导干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房永斌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感谢指导组的辛勤工作和帮助指导,他表示,国际集团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抓好下一步各项工作。一是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